23歲的獨白

前幾日上班的途中聽到廣播播放一首: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
DJ說:國小的時候聽還不懂什麼是愛與被愛,但隨著長大漸漸懂得...

當時吧,我的心底是這樣想的:別說國小了我就算是長到現在20好幾了我都還不懂啊!
我從沒談過戀愛,也沒愛過別人,愛是什麼我並不曉得,很多情歌唱的雖然好聽,
但很多時候我都會想歌詞到底是想傳達什麼意思?
我想,有天我若有緣愛上一個人不管是被疼愛還是被傷害我都會甘之如飴,
畢竟,在某種程度上,我也算是長大了!


我非常愛看小說,尤其是愛情小說,從小學就很愛看,
小學看的都是藤井樹 、可愛淘,但是當時我完全看不懂藤井樹...
因為我覺得商周的小說都比較成熟?總之當時我看不懂的小說,我高中再回頭看就明白了。

國中看的都是言情小說、文學網,開始比較多元化,
但是,深受言情小說的影響,導致覺得談戀愛就是要轟轟烈烈,相較之下太平淡無奇的就看不下去了...

高中比較忙,只有假日才會看線上作者連載的小說,當時的題材都是一些臥底、黑道那些比較誇張的劇情,我也不曉得我怎麼看得下去哈哈

大學到現在看的都是大陸原創小說,覺得對岸的用遣詞跟生活習慣跟我們非常不同所以怎麼看都看不膩,而且題材也是層出不窮,基本上我還是只看現代、古代比較多,
什麼仙俠、機甲、未來、末世比較難想像的我基本是不碰,
畢竟我愛看愛情小說有個很重要的一點就是:他們不用動腦,
而且看不懂我還可以問同事兩性之間得以尋求解答!

以前我看書從不提前看結局的因為很少會有BE、也從不棄文,但是經過大陸原創的洗禮,我都習慣先翻結局,先看網友評論因為我怕踩雷哈哈

不過近幾年寫小說的人太多了,品質很難有保證,基本都是追以前的作者比較多,
但是他們的產量也不多不快,於是書慌期真是一波接一波啊...



/


以前小的時候總覺得沒人暸解我、懂我,大家都不在乎我,覺得很孤獨,
後來大一點時覺得不是沒人願意瞭解我、懂我,是我自己不願意說給旁人聽,
再大一點的時候終於想開口了,但是找不到一個人聽,而想說給他聽的人自己又不敢,於是還是藏在心中不然就是在文字間抒發,
直到現在,不再是不想說、找不到人傾聽,而是因為,
久而久之自己便覺得:沒事兒!這些自己扛自己懂就好,反而更喜歡自己孤獨的待著。

以前我常認為不管我變得怎樣,無論你們喜歡或討厭都是你們造就成現在這樣的我。
現在這個觀念也不曾改變,只是在某些部分自己也需要負責任。

可能在別人心中我像塊捂不熱的石頭,又冷又硬;
不過在你們心中我像隻歡脫愛叫的鳥,又吵又煩。

我從不介意別人的眼光,只要我喜歡的人懂得我是什麼樣子就好,
也從不曾刻意改變自己,只因為我不願意為任何人改變我的一切,
我是自私自大又自戀,但是這都是我而不是你,所以沒人能使我難過。

我並非覺得光榮,只是這世上的人何其多,如果大家都變成同一種人又有何意思呢?

我喜歡在我喜歡的事上跟別人不一樣;在不喜歡的事上跟別人一樣。

也許某天我懂得如何去愛人如何去感同身受時,這一切都會改變,
但這也不要緊,畢竟人是會改變的,不管怎麼改變我都還是會是我。



/



失去一個很好的朋友會感到難過是正常的,無需介懷。

反正我早已習慣你們在我生命中來來去去,也許我會難過會悲傷但是放心,我從不讓你們知曉。

有些是自己漸漸不想聯繫,而有些是想靠近卻找不著理由,
不過,這都不算事。
我早已把你們放在我心底,並且一直祝你們安好,謝謝你們曾在我生命中出現,
並且,豐富了我的人生、我的閱歷,真心感謝!


我一直都很多情,但是如果你們一直一直讓我感受到一點委屈,
我也從不留戀,拜託不要揮霍我一滴一滴集滿的愛,
恨人容易愛人難。




再見! 我要去買早餐了🌻








留言